您现在的位置是:杭州网站建设 > 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
杭州网站建设2024-09-20 10:42:10【小程序开发】7人已围观
简介 《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是由沙漠风—深圳网站建设为您提供的,《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是关于网站建设的知识性和技巧性文章,希望《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能对您有所帮助! 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必不可
《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是网络务由沙漠风—深圳网站建设为您提供的,《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是营销关于网站建设的知识性和技巧性文章,希望《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能对您有所帮助!电商
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必不可分,网络务为了更好的营销开展电子商务,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关于 电子商务的电商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网络务简称EC。营销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电商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网络务例子:阿里巴巴,营销生意宝(网盛科技)、电商慧聪网。网络务
B2C模式,营销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电商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电子商务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 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沙漠风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很赞哦!(59)
上一篇: 新站优化必须要做的优化项目有哪些?
下一篇: 如何建设外贸官方网站
热门文章
站长推荐
友情链接
- 常见的企业网站建设类型有五大类型
- 为什么企业网站建设后需要添加在线沟通工具?
- 如何借鉴竞争对手网站来做网站优化?
- 企业在商城网站建设前需要先确定哪些问题
- 怎么维护网站才能让关键词更加稳定
- 网站制作有必要设计响应式网站吗?
- 影响网站建设的要素及架构的重要性
- 网站建设的价值体现和整站规划
- 网站建设失败较终原因确定网站整体色调
- 网站建设有哪些要知道的和个性化网站设计
- 企业建网站要包含哪些页面?
- 网站建设应从哪些方面入手与核心原则
- 网站建设费用受哪些因素影响和后台流程规划设计
- 网站建设费用受哪些因素影响和后台流程规划设计
- 如何提高企业的形象与曝光度
- 网站建设中如何提高用户体验
- 网站建设这些事项要注意和常规维护有哪些
- 网站建设中如何实现响应式设计
- 企业网站的网页布局方式
- 想制作一个网站?制作一个网站的费用的需要多少?